(இдஇ; )

不要停下来啊(指睡大觉

【APH北南伊】拥抱

*时隔半年复健写文产物,可能ooc,写得很烂的北南伊,大概是人类设定

*我首行缩进呢




浑身湿透的费里西安诺抱着购物袋走进家门时甚至有些迟疑这副狼狈模样能否让罗维诺看到。从沙发上跳下来的莱昂纳多对着湿漉漉的饲主摆出可怜的表情——吵架后的兄弟俩都对它有些许疏忽照顾。感到疲倦,费里西安诺一边确认购物袋的放置角度不会随时倒下来一边安慰莱昂纳多:“等我换件衣服啦,里奥,然后去给你倒猫粮。”

罗维诺或许在书房;罗维诺一定要在书房——或是别的什么看不见他的地方,费里西安诺暗自祈祷着,否则刚退烧不久便傻乎乎淋一场大雨的自己绝对会挨骂。“够僵了。”如此嘀咕着,虽然身体有些无力,他还是快步逃进卧室,低着头看也不看从衣柜抽出某件干净衬衫和长裤。刚扣好最后一个扣子他就瘫在床上——哪怕还要解决湿衣服、饿猫和晚饭。费里西安诺一边告诫自己不要睡着、一边放任上下眼皮亲近拥抱。直到梦中的自己被浪花打下来,他才想起自己正顶着淋过雨的头发,而从床上弹起来时,水痕的确有点“亮眼”过度——费里西安诺真想问问那道呆毛形状的痕迹到底什么意思。抱着湿衣服走向浴室的时候,他想起自己出门前留下的空杯子,现在已经不在餐桌上了。兴许堆在厨房水槽里吧?还好罗维诺没有留着它,可能他今天稍微消了点气,又或者是生气到不愿意在餐桌看见蠢货弟弟的东西,费里西安诺希望是前者,他快忍受不了这种冷清僵硬的气氛停留在他们家里了。

实际上对于共同居住如此之久的瓦尔加斯来说,这种亲密使得争吵和矛盾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心意相通,但也同样难免产生分歧误会的时刻。费里西安诺偶尔和朋友吐槽自己兄长(他们还没做好宣布恋情的决定)傲娇的性格,但他其实没注意到自己在哥哥面前也有不坦率的时候。所以后来还是罗维诺提出来“拥抱”——表达请求原谅或不再介怀的方式,以此将短暂的不和谐变为过去。尽管在这明文之前,他们就已经默认了有一段时间,这会儿的费里西安诺如果敢的话,仍会对兄长伸开双臂;只可惜他目前为止见到罗维诺的最后一眼,看上去似乎仍然没有释怀,虽然费里西安诺已经不为那一天低落、而是苦恼于如何鼓起勇气,但短暂交谈时一次次的冷淡回应依旧把他打回心烦意乱的漩涡里,让他再度低落,还是难以确认兄长的想法。清洗短发并不费劲,不过费里西安诺还是多花了一会儿好好打理它们,顺便对着洗衣机里滚动的衣服们嘀咕了句“我们出去的真不是时间”。他在走出浴室的那一瞬,他感觉连时间同自己一般沉默而伫立着,难以逃避地对上了餐桌边年长者的目光——使人自嘲的,费里西安诺恍惚感觉受到了共进晚餐的邀请。

罗维诺确实在等他的弟弟坐过来。看着有点不知所措的费里西安诺站在那里,这家伙确是个照顾不好自己发烧了还像小孩子一样为了逃避呵斥而隐瞒病情的笨蛋。就算他什么都不知道也不可能无视费里西安诺的差劲状态,而他却裹在委屈形状的被窝里小声说着,“我只是不想让哥哥担心。”

“我们约定无论什么都一起面对吧,结果只是生病的事情都要瞒着我吗……?”“我很快就会没事的,不想添没必要的麻烦才—”

就好像他什么都做不了一样。“发烧的笨蛋要怎么照顾自己康复啊。”这么嘀咕的罗维诺骂骂咧咧着用晚安吻威胁病怏怏的费里西安诺乖乖吃药。“不说这些我也会吃的……呜呃,好苦!”——而彼时罗维诺没有丝毫安慰他的心思,在他放下水杯时就已经合上卧室门离开,痊愈之后更加没有交流的打算,对黯然沮丧的弟弟视若无睹。压下心底阵阵翻涌的担忧,罗维诺想,他是有理由生气的。所以此刻看着甚至错穿了自己的衬衫的费里西安诺,他略微挑眉,还是选择遏制关心的冲动,准备着回应他的第一句话。

费里西安诺决定装作无事发生来缓解微妙得叫人凝固的氛围,于是他深吸一口气,“……晚上好。”不能提及淋雨的意外,他想转身从罗维诺目光中逃离,“我得先去喂里奥,哥哥,等等喔——”“我刚刚给他添过猫粮了。费里西,你也该吃点东西了吧……?”

之所以少言寡语是因为罗维诺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他犹豫着要做些什么,却缺乏付诸实践的勇气——最后还是将冒着咖啡香醇热气的杯子推到费里西安诺手边。可能在心里的确如此,他的嗓音沙哑得好像刚和自己打了一架。乖乖接过咖啡杯,费里西安诺低头啜饮着,眼睛却悄悄注视着偏过头去的罗维诺。

“我一直都好想喝哥哥煮的咖啡噢……生病的时候也想着。”他不确定自己在说什么,不过那会儿他的确想到自己错失了一个撒娇的机会。

“我今天买了牛奶回来,哥哥看起来也睡眠不足的样子,热牛奶大概能帮上忙?啊、从今天开始一起在睡前喝热牛奶吧……”罗维诺仍没有回答,甚至垂眸没有看他。

自己是在没话找话吗,费里西安诺感觉覆盖在胆怯上的热情再度翘边了,也许罗维诺还是不想和他说话。

“最近终于感觉精神回来了一些,于是就跑出去了。如果不是哥哥的照顾,这会儿大概还是没精打采晃晃悠悠的……谢谢你,哥哥,我真的好多了。”杯底与桌面接触发出轻响,一言不发的人终于回过头来,像是被触及了某处而想要本能地作出反射一般微微开口,而费里西安诺在他出声前继续说道:

“但是只有我一个人的话,就算安然无恙也会感到痛苦的。要知道哥哥对我多么重要,我还想和你一起吃蛋糕、想一起散步、想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所以……”

“对不起。”

费里西安诺眨眨眼,他确信他听见罗维诺刚刚在说话。“哥哥……?”

罗维诺不能不承认他让亲兄弟难过的事实。“才没必要说这么多,笨蛋……该道歉的是我。嗯,我不该那么生气……搞得像失手杀了人一样这么纠结是干什么啊。”声音逐渐小下去,最后变成一种近似嘟囔的声音,他得说罗维诺.瓦尔加斯真的不擅长道歉,他无意破坏气氛,不过任其酝酿下去大概只会让自己更加无法开口。“因为哥哥这几天总是爱搭不理的我都以为你要搬走去爷爷的房子那里住了……”

“什么?我才不要和老爷子住在一起,为什么这么说?”费里西安诺可怜巴巴盯着他,于是他才想起来,“那只不过是,呃、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你……话说回来你这家伙今天还淋雨了吧,再生病就自生自灭去蠢弟弟。”

多别扭的转移话题,但费里西安诺不在乎最后一句话,他知道罗维诺绝不会那么做。感到终于安稳下来,整个晚上都心事重重的人眯起眼露出微笑,“所以说我需要哥哥陪着我啦,哥哥不是没用的人,因为没有你我什么都做不好——”他微微张开胳膊,然后不由分说搂住罗维诺。

“等会儿、里奥要吃我们的晚餐!”“不要紧的!”看着猫咪大摇大摆地打翻杯子,罗维诺想,反正这得由笨蛋来负责?“真拿你没办法。”

让人感觉前所未有的温暖拥抱。

有没有晚饭吃都无所谓,至少他们今晚谁都不用再睡在床的边缘了。

评论(2)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